学雷锋·爱校园——2016级 初二5班全体同学参与校园清洁

为响应学校号召;3月19日下午的班会课上,初二5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老师及中队长周世豪同学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一次“校园环境清扫活动”,以此学习雷锋同志志愿劳动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青少年勤劳、朴质之作风。

班级各组先由王老师组织分工后,于中队长带领下携清洁工具迅速开始了行动。按照学校的划分,班级负责科技楼中庭的卫生清洁;主要包括花台阿草、杂物清理,中庭清扫两项。整个清洁过程秩序井然,不同小组的同学们各尽其职、互帮互助,活动气氛异常热烈。

高效之中也有高质量!仅用了不到半小时时间,班级所管理环境区域内杂草便已近乎全盘拔除,绿化带内污染物也尽数拾净。之后片刻时间内,我班集中清理了装袋垃圾,收拾现场劳动工具后结束本次清扫,由中队长带领回到本班教室进行活动总结。整场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收工。

本次活动,不但通过亲身的劳动体验,加强了本班同学保持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培养了本班同学的自主劳动能力,且通过集体活动,本班的集体凝聚力也大大增强。相信本次活动会对本班同学日后的学习旅程起到不可或缺的帮助。

供稿部门:2016级 初二5班

撰稿人:刘宏阳

指导教师: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