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初三年级召开摸底考质量分析会

3月29、30日两天,初三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摸底考试,基于所有课程已经结束,全面复习即将开始,本次考试旨在摸清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4月2日,考试成绩已出,针对本次考试,年级召开了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初三年级年级组长杨洪波老师主持,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副校长旷锦锋、教务处副主任许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质量分析会,主要针对试题难度、成绩、学情、下阶段教学进行了分析。首先,各班班主任就学期伊始提出的目标进行分析,针对本阶段的一级完中上线率、普高上线率、全科及格率做了汇报。紧接着各备课组长对本学科的基本情况做了分析,各科任老师做必要补充。鉴于复习还未全面展开,试卷的难易程度没有比较,年级目标完成情况还有进步空间。但是与往年同期相比,学生成绩依然有提升,各位老师对学生也依然充满信心。

从年级基本情况来看,各班均在稳步前进,班级之间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年级有望在最后的中考中向学校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后,旷锦锋副校长对分析会做了总结,他首先对我年级现阶段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希望所有老师能群策群力,不断努力。关注中间段的学生,争取让学生的成绩再上一个平台。旷副校长特别提出,作为我们现阶段的老师一定要“心中有数,眼中有人”,即心中有目标分数,眼里还要关注学生,多以鼓励为主,既关注学生的成绩,也要及时疏导学生的心理,争取让学生保持学习的积极性。

许芳老师也在会后指出,我们年级的成绩与往年相比有很大提升,我们的老师也是最有奉献精神的老师,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艰苦奋斗,将我们老师的奉献精神发扬传承,力争让学生能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学期已经行径一月,中考的脚步正在加急,我们的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学生正稳步提升,可以预见,只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坚持,最终一定会达到理想的目标,我们有信心,有决心!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