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推广云大附中经验,精准帮扶,推进施甸基础教育——云大附中与施甸一中结对帮扶座谈会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

2018年4月4日下午,云南保山施甸县委书记施继平一行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访问,与学校领导商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帮扶施甸一中的合作工作。云大附中高云飞校长、王宇伟书记、副校长暨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旷锦锋副校长、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及党政办丁乐副主任参与接待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的学校领导及施继平书记先后发言,双方回顾了此次合作帮扶的缘起及帮扶前期联络准备工作,都为对方的努力工作与实际作为而感动,更加明确了结对帮扶的重要意义和帮扶共建的工作目标。

对于云大附中而言,结对帮扶是一种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按照2017年起实施的《云南省一级普通高级中学管理办法》中要“完善省一级高完中结对帮扶薄弱高中制度”的要求,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要主动结对帮扶二级及以下普通高中,到被帮扶学校调研指导、实施跟岗培训、共同开展教研活动。本学期,校区依照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普通高中学校结对帮扶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在全省未创建一级高完中的53个县市区内寻找帮扶对象,最后确定保山市的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为结对帮扶对象,而且双方已沟通并达成结对帮扶意向,并向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报备。承担社会责任,实施教育帮扶,发挥辐射示范引领作用,将会促使云大附中更好发展。

对于施甸县而言,全县急需建设一所一级完中与不断发展的整体形势相适应。施甸县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有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有蓬勃发展的经济态势,有励精图治的管理干部,更有奋起勃发的教师队伍,全县需要也能够在教育战线上大有作为。如今投资三亿多的施甸一中新校区的建设已经到位,学校可凭借云大附中帮扶的强劲东风,强化管理,提升质量,快速发展,加快推进一级高完中的建设。

施甸县教育局李艳菲局长、主管教研工作的杨嘉文主任介绍了施甸县教育的相关情况,向座谈会提交了书面帮扶内容。之后,双方领导就施甸县教育局提出的帮扶内容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和深入的研究。座谈最后,双方约定在4月11日前后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派出相关人员到施甸一中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并安排结对帮扶双方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与施甸一中结对共建,将会在推广经验的同时促进云大附中自身发展;精准帮扶施甸一中,也将推进施甸基础教育的发展。通过一系列帮扶行为,将使云大附中为施甸一中升等晋级提供最大助力,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自身的发展模式及成功经验在滇西大地上落地生根,用教育行业内部的精准扶贫为社会发展助力。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