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爱国心,悠悠少年情——2017级初一年级“天下国家”诗歌朗诵展示活动

2018年4月4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在报告厅举行“天下国家”诗歌朗诵展示活动。

四月是一个如诗的季节,美而壮烈。既有莺飞草长花草芳菲,也有我们缅怀故人的传统节日——清明。在这个四月,继全校悼念云大附中烈士先辈,初一年级用诗歌唱响我们华夏子孙永传不息的家国情怀。

下午4点整,诗歌朗诵展示活动正式开始。六个来自不同班级的小主持人上场,用他们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声音宣布活动开始。本次活动登场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首先上场的是初一3班的同学,他们朗诵的诗歌是《青春中国》,歌颂在疆场上浴血奋战,用殷红赤色的血创造出青春中国的抗战青年;第二个上场的节目是6班同学带来的《祖国颂》,少年们用响亮的声音歌颂祖国富强繁荣的当下;第三个节目是由1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我的南方与北方》,他们手持康乃馨深情演绎了祖国儿女对这片大地深切的热爱和眷恋;5班同学为大家带来的第四个节目《腾飞吧,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祝福祖国走过艰难岁月后迈向更辉煌灿烂的明天。接着2班的同学身着古装为大家带来了名为《悠悠中华情》的主题诗朗诵,由李清照、纳兰性德、范仲淹、岳飞和文天祥的爱国诗词组成,共同表达了中国文人心怀天下的气概。最后上场的是全体初一年级老师,老师们穿着正装精神抖擞,一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整个诗歌朗诵的气氛推向高潮。

朗诵结束后,年级组长吴学萍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感谢语文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语文备课组组长张利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心中有诗意的爱国少年。五点整,本次诗歌朗诵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