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学生活动 初二年级 学生天地 2018年4月9日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情深。

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灵。

又是一年清明到,我们云附全体师生带着浓浓的敬意在阳光舞台前,缅怀为了新中国而献身的云附先烈们!

随着重重的音乐声响起,全体师生佩戴着胸前的小花,快步向操场走来,升国旗,默哀等环节的推动,让我们对云附英烈的精神充满无限敬佩,对所有革命烈士下的精神加以崇敬与怀念,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整齐,肃穆,庄重的语气氛围下,讲述了孙兰英感人的英雄事迹,不禁催人泪下,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有多少革命先烈长眠于地下!

落不尽的绵绵细雨,认不尽的柔柔春风。

今天,我们纪念他们,我们是用行动来承接他们为尽的事业。我们初二年级也随董志卿老师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在同学们嘹亮的声音中,充满光荣与自豪!

先烈们用鲜血滋润了土地,用鲜血增写了生命的壮歌。我们用真情来感恩他们无悔的付出。作为一个云附人,为先烈的牺牲与精神为之自豪,牢记附中精神,坚持又红又专!面对祖国,父母,老师对我们的期待。我们在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更应记牢在队旗下许下的誓言。革命先烈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人民的骄傲,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不朽,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新中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红领巾的深刻含义,少先队员的深刻含义,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忘,把红领巾代代相传!

撰稿部门:2016级初二4班

撰稿人:段抒婕

指导教师: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