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缅怀先烈——2018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清明节祭扫校友烈士活动心得

又逢一年清明时,我校于四月二日早上举行了隆重而又庄严的清明祭扫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缅怀先人,感恩先人,不忘先人恩泽。

春和景明,草长莺飞,同学们聚集在操场上,身着统一的黑色的校服正装,左胸上佩戴着象征哀悼的白花,整齐地站在队伍中。赵毅副书记主持了本次早校会,同学们进行了缅怀先烈的演讲,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哀思萦绕在了我们的心头。伴随着沉重的音乐,大屏幕上缓缓出现了三十一位云大附中先烈的照片,全体师生肃立,向三十一位为新中国建立献出宝贵生命的云大附中英烈以及为今天幸福生活英勇牺牲的革命前辈表达深切的缅怀与最崇高的敬意。团干部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所有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成员上台为这三十一位先烈献上白花,以表同学们最诚挚的敬意。党员教师和全体学生都分别进行了庄重的宣誓,立志向革命先烈们学习,为建设美好祖国而努力奋斗。活动全程肃穆,宁静,全体师生聆听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追忆着祖国建设的峥嵘岁月,体会着先辈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英雄气概。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我们先进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地。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都不知道,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那就是为了共产义事业而奋斗。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榜样。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光荣!正是因为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也许我们无法体会战火纷飞的时代的艰辛,但我们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为共和国的烈士扫墓的道路是沉重和庄严的,因此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的精神和遗志。我们用这种方式寄托我们的哀思,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校生活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去。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部门:2016级高二理4班

供稿人: 高菲然

指导教师:吴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