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云下——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你永远会记得高原上辽阔的天空,北风从静谧而压抑的山脉深处飞来,扬起佛塔上的经幡。

但这不是洛措所看到的。

她所见的是五色经幡下荒芜的土地和枯草。她眼中是仿佛永远不知疲倦的、不屈的鹰。

虔诚的人们唱着颂歌祈求他们的神。人们仅仅怀有微渺而美好的愿望。洛措听着他们的祈祷,给予他们的祈愿以光明和希望。她扮演着神的使者的角色,渴望回归神的怀抱的同时,深深地眷恋着这片苍凉的土地。

如果你曾见过,你会被她的眼泪打动的。

神或许是无所不能的,但他的使者不是。神永远站在雪山的悬崖上悠闲地遥望他的使者和信徒。遥望着他的信徒固执地拒绝洛措的帮助,遥望着他的使者洛措一次又一次的面对着雪山的方向放声恸哭。

神只是抱着手看着,而已。

神的使者从未放弃过神的信徒。

山脚下古朴的村庄里什么时候筑起了高大宽敞的房屋,洛措自己也忘记了。
她把每一户人家从古旧的老屋中迁到这里,神的信徒们再一次唱起颂歌,歌声扶摇而上,直达天听。

神的使者从未感到如此满足。

山鹰用翅膀将颂歌带给雪山上的神。高原上的星火逐渐多了起来,终于成了燎原之势,神的眼中从未有过如此炽盛的火光。

那只是一个故事。洛措拿着枯枝作笔,在荒原上描绘了很久。这并非那些传奇画本里荡气回肠的故事。但是所有听过这个故事的人的人,都会希望它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神的使者与信徒在这片重获新生的土地上繁衍生息,正如所有人期望的那样。只是并非神灵赐福,创造奇迹的人叫中国共产党,背负振兴华夏的重任。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一年级组

供稿人: 易芸西

指导教师: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