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分析质量监测 共同备考二轮复习

2018年4月8日下午14:30由昆明市教研室张静元老师组织的《昆明市2018届高三复习质量检测质量分析与教学建议》活动在昆明市第十四中学举行,我校数学组教研组长刘云英老师及高中数学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昆明市教科院教研员张静元老师、昆明市十四中学数学教研组长杨家武老师、云南师大附中王宏伟老师及我校黄波老师主讲。

张静元老师从命题意图与整体评价、理科试卷评价、理科数学数据分析、文科数据分析、文科考试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七个方向对昆明市第二次高三质量检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同时对高考的二轮复习提出了建议。

黄波老师针对测试题目提出了复习上的重要策略:客观题上,复数、集合这类简单题要关注易错点,三角函数考察理性思维,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重视基础与思想方法同时注意运算,解三角形关键在于寻找“已知三角形”并且要知道常见的几何背景。解答题上:导数问题的核心是函数的单调性、落脚点是最值,导函数的零点是导数问题的推进器,再借助导函数图象可以直观地分析原函数的单调性,进而解决相关最值问题。极坐标与参数方程需要注意几个典型的错误。不等式的证明重点关注基本方法和特殊不等式。几位老师的分析与建议对全体数学老师进行考前的二轮复习给出了方向与指导,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与感谢。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