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天明——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曾经硝烟弥漫的天空下,撕扯龙鳞的痛仍历历在目。然而破晓之光,已经来临,现在的天空下已是半明。

迎接天明,将高铁开往世界。

曾经一穷二白的中国已不复存在,今天的中国已将自主研发的高铁驶出国门。“一代一路”战略,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中国以一个大国的姿态,把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共享出去。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惠及许多的发展中国家和欧洲国家。高铁让亚洲和欧洲不再只能遥遥相望,从海上到莫斯科,只见一条机械巨龙飞驰而出。300公里每小时,中国高铁从亚欧大陆开往另一侧;300公里每小时,中国高铁从现在冲向美好的未来。

迎接天明,把富裕传到乡村。

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人大会议决定将农民土地承包期限再延长15年。从年收入500元到上万元,特困村的村民跟上了致富的步伐,幸福的喜悦在他们摄像头前质朴甜蜜的笑容中绽放。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振兴东北老工业区,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东部优先,桥头堡战略……960万平方公里上,国家没有放下一处,党和政府深入群众,习总书记走遍我国4大贫困村,77万人大基层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负责,对人民服务。只要是关于民生的事,人民关心的事,就没有小事,2020年全面小康已指日可待。

迎接天明,与自然和谐相处。

重大污染企业被责令关闭,农村乡镇实行“河长”制,把长长的大河分成一段段50米、100米,各人将脚下的一小段河流洗净,换来的会是整条盘曲的透明缎带。能源产业,服务业,高兴技术产业,紧跟时代,把经济发展从依赖资源的人力转移到依靠提高劳动者素质和科学技术水平的轨道上来。曾经漫山的荒漠,被植上了绿草;退耕还林工程,让山峰上全是绿意;给工地的土堆盖上布,扬尘不再随风满天飞;共享单车走进生活,让街道上少了发热的排气管。生态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我们美好生活的同时,给子孙后代留足美好生活所需的资源。也许现在的天还不够蓝,但“蓝天保卫战”已初见成效,曾被中国网友戏称为“雾都”的北京城,已不再日日昏暗。

我们正在从昏暗中走出来,哪怕它还不足够明亮。我们和发达国家之间仍然存在差距,但已能望其项背。只要在每个行业上完成一个小的突破,伟大的中国梦便又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黎明已经到了,白天还会远吗?我们已经迎接到天明,只等着看烈日东升,照耀大地。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一年级组

                                                                    供稿人: 张乐雨

指导教师: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