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帮互助 共创美好未来——云大附中部分教师到施甸县进行调研

根据2017年起实施的《云南省一级普通高级中学管理办法》中要“完善省一级高完中结对帮扶薄弱高中制度”的要求,我校与保山市施甸县教育局达成意向,与施甸一中进行结对帮扶活动。为深入了解情况,继2018年4月4日施甸县县委书记施继平以及施甸县教育局长李艳菲到云大附中共同协商探讨互组帮扶事宜之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及校长助理毕劲梅等一行六人于4月11至13日到保山市施甸县,对该县中学教育状况进行调研。

施甸县地处滇西南边陲,怒江东岸,总面积2009平方公里,全县约34万人,每年初中毕业生4000余人,高中毕业生1000余人。施甸的初中教育名列保山市前茅,高中教育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施甸有一中、二中、三中共三所完全中学。施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当地的教育,对教育的投入巨大。即将建成的新的施甸一中占地480余亩,可容纳7000学生,将是一所现代化的完全中学。

在调研活动中,施甸县教育局领导及施甸各中学相关领导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师的到来给予了热情的接待,详细介绍了施甸县目前中学教育的情况,并希望通过双方互帮互组强化施甸县的教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规范建设,推进内涵发展,为施甸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云大附中副校长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表示,云大附中将按省里对口帮扶相关文件的要求认真执行,积极行动,为施甸县的教育尽一份力。相信通过互帮互组,施甸一中将很快步入全省一级中学的行列,施甸县的教育与云大附中的教育一定会取得长足的发展,施甸会更好!

在施甸一中座谈

在施甸一中座谈

在施甸一中座谈

建设中的施甸一中

参观建设中的施甸一中

到施甸三中调研

参观“杨善洲精神”学习基地

撰稿人:丁乐

供稿部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