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春游

2018年4月13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高一年级组织前往石林冰雪大世界展开春游活动。初一4班52名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响应。在冰天雪地间收获了团结与自由的快乐。在生机勃勃的海洋馆里接触了许多各具特色的生物,激发了一份热爱大自然,探究科学知识的潜能。在观看马戏团表演的同时,每一个同学都能做到文明观看,逐渐学习成为一名遵守规则的“小公民”。我想,这都是我们在这次旅程中所收获的难能可贵的东西,我们应当牢牢地将其珍藏,为日后更加漫长的人生道路积聚力量。

因为同学们被分散成了多个小组进行活动,所以每一次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中问题便显得不那么容易。但同学们却总能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这项任务,说明同学们的集体意识不断增强,心中逐渐明确了自己作为一个较大型团队的一分子应当尽到的责任,并且小组内的同学都能够有着较高的默契值与配合度,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这便是大家协调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进步的重要体现,在本次良苦用心的活动中,既让身心一齐放松,又让自己的精神得到锻炼,这岂不是一个一举两得的收获吗?

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处处履行文明旅游的责任,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毁坏公物,听取老师与导游的引导,体现出了极高的道德修养与文明内涵,没有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

总之,本次春游活动让我们有了跃进式的成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此,向规划劳累了许多的老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供稿部门:2017级 初一4班

                                                                  撰稿人:朱骋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