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似锦少年游——–记2016级高二文2班春游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时间在恒定的维度上行走,猝不及防,春色满园。2018年4月13日,在学校的组织下,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参与了高中阶段最后一次集体春游,在远山淡影里任明媚的阳光把冬眠的压抑一一剪除。

从‘龙柱擎天’上雕刻的240条恐龙,到禄丰恐龙博物馆里数百架真实度极高的恐龙骨架,隔着五亿年的光阴,也能真实地感受到远古时代的蛮荒和粗犷。这些庞然大物曾经称霸地球,但他们缺乏一种变通和思考的能力,于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行星撞击就使他们消失殆尽。这也给人类以警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加强自主创新意识,锻炼自己学习和思考的能力,才能更好立足于社会。

博物馆里有一个小型的放映厅,里面滚动播放着恐龙灭绝的模拟动画。那些残留下来的骸骨,如今也已变成人类探索地球演进过程的一个重要线索。恐龙谷不仅作为一个科普基地存在,更是一个自然风景区。岩巅横老树,石径覆苍苔。竹林风声籁,花溪日影筛。满眼游丝兼落絮,游湖池边莺乱语。

春天是葳蕤的开始,是簇新的希望。春天也许是某种曲线的轮回,又或许是下一幕等待戈多般无味的重复。不管怎样,春天是一次全新的起航,我们在奔跑,在路上。

供稿部门:2016级高二文2班

                                                                撰稿人:彭灿

指导教师:李卜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