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召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一)”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云大双一流建设工作,云南大学于4月16日-20日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各院级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集中轮训。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于2018年4月17日下午4:40点在敏苑报告厅召开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作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讲话,为全校教职工传达云南大学干部集中轮训文件精神。

赵副书记首先介绍“双一流”,即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双一流建设名单,云南大学成为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紧接着赵副书记传达了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4月16日上午所做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双一流建设》和4月17日上午所做的《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思想引领 文化涵养 科学推动云南大学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报告的精神。杨林书记表示要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要始终做到讲政治、有担当、善治理、守底线、作风实、强本领,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杨林书记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和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团结带领云大师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杨林书记指出要以思想引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以一流党建保障一流大学建设,以内涵发展支撑一流大学建设,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思想引领,文化涵养,科学推动。赵书记结合轮训文件精神和星耀校区的实际情况,对党员教师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四部委禁令。二是开展“我为双一流做贡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是深入学习十九大、两会精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赵毅副书记同时传达了4月16日云南大学2018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真心真情助力挂联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校内贯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 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