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展演国术社节目圆满结束

4月17日,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留下了欢乐的气息,下午,在阳光舞台,社团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

风在耳边飒飒作响,树叶拂动发出沙沙的声响。屏息凝视,对准目标,猛然将手松开。一支飞快的箭从手中射出,一股厉风直扑靶心——那一刹那,箭不偏不倚的插在了靶心上,靶子还在微微地颤动着。

一片喝彩声。

身着霸气外泄的汉服,双手间隐隐的渗出了一股力量,社长与被选上的优秀社员们在舞台间英姿飒爽,仿佛不是在舞台上,而是在遥远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豪气挥洒的淋漓尽致。他们将精神集中在手中的箭上,手中的箭缓缓对准了远方的靶子,好像冥冥中,有一道光线从箭头射出,瞬间出现在了靶心上。此时的社员们,想必已然忘记了天的热,忘记了风的疾,忘记了树的影。整个世界仿佛只为了他们手中的箭而存在,而箭的目标正是那鲜红的靶心。握住的弓已不再颤抖,手中的箭也不再迷茫。缓缓睁开双眼,眼睛紧紧盯着前方的红色。

猛然松开捏紧弓弦的手,似是突然找到了一丝感觉,一丝从上古一脉传承下来的感觉。只见射箭的同学赶紧抽出另一支箭,拉开弓,顺着这股熟悉感觉,将手松开。远远的靶心上赫然插着两支箭,放下了弓,我却发现,他们的身上早已是大汗淋漓。

精心准备许久的成果令观众们大声欢呼,紧张的人也因开头的顺利放平了自己的心态,状态越来越好,正中靶心的箭也在增加,知道表演完美结束。

掌声再次雷动……

人生如箭,虽快,但却精彩无比。记得《孟子》中提到了一个制作家具的人。他无论雕刻什么,都栩栩如生。人们奇怪地问他有什么秘诀,他笑了笑,说他只是在制作前会在林子中待七天。等到内心平静,忘记了自我的时候,再去选材。这样他用他看到像鸟兽的木材,雕出的鸟兽就惟妙惟肖。人生不也是这样,由宁静到专注,由专注到忘我,终化为了不朽。

我也相信,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如果不付出,一定不会有回报。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王子祺

指导教师:袁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