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社团展演活动话剧社节目圆满结束

2018年4月17日,由各社团精心准备并对全校开放的社团展演活动于我校开展。这个过程涉及各年级多位同学无论是亲身演出,还是后期编辑、幕后,都做到了兴趣使然,责任促之。

我们话剧社社团展演或许不够专业,有许多不足之处,但却体现了同学们拥有对所属社团的热爱及在时间、空间、资金等多方面有限的情况下尽力做到最好的意志。对于参与的各位都将是高中时代最美好的回忆。

作为一名高一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团展演乃至话剧表演,本次社团展演对我的意义更是非同凡响。表演中,各位演员们出神入化的神情,精彩纷呈的演技,惊心动魄的刀光剑舞无不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而在准备阶段中,话剧就像一场战争,从总体布局、设计、台词、人物性格到心境、背景等宏观与微观方面都要做到关联对照,客观上尽善尽美后,还有主观因素的要求。演员的选择、动作的安排等,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就像社团内部的音频采集、编辑、播放,PPT的制作、宣传等都有赖于社长们的辛勤劳作分身于排练与表演的空隙间。当然,社团里的每位同学都身怀绝技,对于整个社团的贡献都是功不可没的。我曾自觉辛苦,但和他们相比,都不值一提。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有己推人,便不难想象各个社团的准备之辛苦。但我想,我们需要这种辛苦,作为一个接收了高素质教育的学生,我们在极富情怀的老师们的熏陶下早已是一腔热血,有着想一展雄才的欲望。社团展演是我校劳逸结合、寓教于乐、科学合理教学方式的体现,而这次展演或许是我们将来步入社会的一次重大考验。在此之下,我们将会逐渐具备责任心,一旦有了目标,便可风雨兼程,永不言弃为我们日后成人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学子,一名话剧社成员,我不胜感激。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闾浩杰

指导教师:袁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