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悠扬嗅《稻香》,音韵婉转《青花瓷》 ——云附星耀2017级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为云附唱响《瓷韵童声》

沧海横流、斗转星移,云大附中91年峥嵘岁月,云附星耀11年努力开拓,抒写出了精彩的华章。4月20日的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师生同庆云大附中91年华诞暨星耀校区成立11周年。初一年级年级组长吴雪萍老师,音乐郭爽老师,6个班的班主任精心挑选组织,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将《稻香》和《青花瓷》合串为一首清泠透亮而又蜿蜒回环的《瓷韵童声》。其创作的灵感在于《稻香》的歌词告诉我们风雨兼程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该有着自己的信仰,有着自己的追求,有着自己生活的态度。我们应该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在前行的道路中沦陷。同时,《青花瓷》一曲正如其名, 恰似那“自顾自美丽”的青瓷极品,洗尽铅华,古朴典雅,清新流畅,这也符合了附中人的精神。在整个合唱表演中,《稻香》搭配学生手中杯子的节奏,《青花瓷》搭配学生轻柔的手势,10位女老师着青花瓷衣服展示,宛如一出烟雨朦胧的江南水墨山水,水云间依稀可见伊人白衣素袂裙带纷飞。为献礼校庆,2017级初一年级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参加排练的师生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紧张排练。10位女老师们在紧张繁忙的工作时间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排练并精心挑选了以青花瓷为主题的衣服,整个过程紧张而又繁忙,虽累却快乐着!初一年级全体师生祝云附星耀蒸蒸日上!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组、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