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初一4班主题班会—-诚实应考与考前复习

2018年2月23日,初一下学期期中考试前,各科投入紧张的考前复习中,与此同时,在班会课上,老师也着重强调“诚信”二字。同学们在忙不暇接的学习中,是否也在重视这一点呢?

何为诚信?便是忠诚老实,言而有信。几次考试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张检测卷前的“诚信宣誓”,虽然其具体文字已记不大清,可尤其记住了,在阅读整段文字后,要用娟秀的正楷签下自己的姓名。即要信守承诺,诚信方能成人。

同学们,当你签下“诚信宣誓”时,你将为你的选择做出担当;当你用优秀真实的成绩回报给老师时,老师会为你感到骄傲;而当你作弊时,你不仅偷走了自己的本性,更丢失了自己的灵魂,让老师为你难过,同学为你蒙羞。

此外,想要在考场上胸有成竹,游刃有余,离不开严谨的考前复习。可是在沉重的学习压力下,又怎样进行考前全面的复习呢?这就需要我们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既出色地完成平时的学习任务,也兼顾好自己的复习情况,这是十分重要的。

同学们,抓紧这最后的一周时间,努力吧!莫要辜负自己将近半个学期拼搏的汗水,相信只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科的复习,将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供稿部门:2017级 初一4班

                                                                撰稿人:高静雯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