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职责,服务校园开放日——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开展“我为双一流做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下午2:30,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在星耀校区开展了“我为双一流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坚守岗位职责,服务校园开放日”。本次活动按照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我为双一流做贡献”百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对照一流党建指标体系、按照一流党建活动实施方案,立足实际,结合具体工作,认真有序开展。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星耀校区2018年小升初的整体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星耀校区4月22日校园开放日开展,支部党员立足岗位职责,承担相应服务工作,全员积极参与校园开放日,为学校招生尽本职,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8年初中招生校园开放活动以展现学校办学基础设施的先进适用为主要着力点,以突出学校办学的积极有为和精细管理为主要呈现面,以学生在校生活的常态化和情境化展现为重点体验对象,着重向学生及家长介绍教学场馆、特色活动及学校品位,对学生及家长倡导“适合才是最好的”的择校理念。校园开放日通过学生及家长的实际考察亲自体验,扩大招生宣传效果,营造吸引优质生源的口碑效应。

初中招生工作是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历年来全员参与的重要工作,支部努力通过这项具体工作推进支部建设。支部党员积极承担校园开放日相关工作,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具体工作中。在前期平面媒体宣传展示工作准备中,支部党员张梦洁、贾国栋、吴明辉、樊静萍、袁愿等同志积极参与,制作招生说明、问题解答、师资介绍、选修课程、2018云附嘉年华、青春榜样学生活动等宣传资料展示准备,从学校特色及学生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出发,展现学校特色。在校园开放活动现场安排及场地布置中,党委赵毅副书记、旷锦锋副校长、尹学军同志、段贵友同志参与具体工作,与相关部门沟通,优化整体环境,设置参观路线,为校园开放日做好氛围创建。

在校园开放日现场工作中,支部党员樊静萍、吴明辉、李旭明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郑宇恒老师担任咨询点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咨询答疑工作,认真细致悉心解答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展现学校师资风采,服务学校招生方略,全方位介绍学校特点。支部党员张梦洁同志参与毅苑阶梯教室学校活动视频的播放,负责开放场馆,展现学校内在活力,引导学生及家长参观科技楼,了解学校实验设备。支部党员赵毅副书记、旷锦锋副校长、贾国栋同志、尹学军同志全面巡查校园,记录学生及家长参观校园各开放场馆状况,确保校园安全,并就家长问询及时答疑。

本次活动推进了学校命运共同体建设,发挥支部党员队伍的战斗作用,在支部里树起“全员招生”及“全员奉献”的观念,将具体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推进,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支部党员一心一意,无问东西,都在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支部党员将思想统一于学校发展建设中,以学校发展彰显党性修养,以工作实绩推进质量建设,促进学校创先争优的内涵发展,彰显学校精品发展的特色定位。工作无小事,教育要细致,提升服务能力永无止境。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责无旁贷;以我服务推进双一流,就在当下!校兴我荣,校强我尊,支部党员将以最好的状态履行岗位职责,与学校共同进步,为一流学校建设再做贡献。

供稿部门:第八党支部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