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青春 筑梦远行——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远行文学社新学期社团推介顺利进行

四月春晖芳草青,诗书相伴共远行。

4月23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晨会精彩不断,群星闪烁。“参与社团,共享快乐”主题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区远行文学社作为社团中的特邀嘉宾,进行了6分钟的主题演讲和推介,吸引了同学的目光,赢得了师生的赞赏。

“问余何必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有热忱于文学者,青春洋溢,诗意栖息,快意执笔,天涯远引。有立志于阔谈天下者,时与登览,畅叙幽情,豪端韵秀,以文载道。”伴随着明亮、稳重的朗诵声,远行文学社两位负责人,新任社长——高二文2班陈静雯同学和新任副社长——初二3班张涵帧同学进行了深情的主题朗诵。在朗诵中,两位同学利用诗意的语言向全校师生简述了文学之于生活的意义,更详细介绍了远行文学社的学期活动方向和活动计划,组织架构和部门负责人。

求广思远,立德立行。在本学期,远行文学社将围绕文学鉴赏、同学生活开展各类特色而丰富的活动,同时引领同学正确价值观,帮助同学学会思考,学会感悟生命、生活的美。在演讲中,两位负责人还向全校师生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到“远行标语”、“远行LOGO”的构思设计和第六期《远行》的投稿中来;展示个人才华,体现集体魅力,共享文学盛宴。

据悉,为确保文学社的推介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让全校师生参与到文学社的活动中来,感受文学的魅力,语文教研组长、文学社总指导教师王宏瑜老师早先就召集曹丽宁、王伟两位青年指导教师进行了准备工作。推介会上,王宏瑜老师亲自登台做了即兴演讲,号召同学积极投入到文学创作和文学社大家庭中;并为新任社长、副社长颁发了社团学生干部聘任书。

历久弥新,青春永驻;江岸风华,星耀荣光。

远行文学社是云大附中的招牌社团。 2015年10月13日,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在语文组教师的合力帮助下,远行文学社成功复社,并出版了“复刊号”。今年3月,远行文学社剧本了第三期社团开社仪式。在前两年的社团基础上,进行了新一届的招新,完善了部门结构(设立宣传部、编辑部、策划部),并选举出社长、副社长和部长。开学两个月以来,已开展“论公众人物”、“飞花令”、“中外诗歌鉴赏”等具有意义的文学活动,备受师生关注。后期还将按照社团计划,开展“欧亨利笔法学习”、“契诃夫批判小说”“西游辩论会”更多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在母校的九秩光辉里;

在花朝月夕的浪漫青春里;

在梦想家般的锦绣风华里;

远行的我们,写青春风采,作天下文章。

 

附:晨会推介会演讲稿

(C——陈静雯,Z——张涵帧)

Z:问余何必栖碧山,

C:笑而不答心自闲。

Z:有热忱于文学者,青春洋溢,诗意栖息,快意执笔,天涯远引。

C:有立志于阔谈天下者,时与登览,畅叙幽情,豪端韵秀,以文载道。

H:世界之大,只愿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Z:在这氤氲着温暖晨光的春日,远行与你邂逅在校园。年少梦华,你可曾漫游寰宇,笔下生花;可曾情丝飞扬,书生意气?

C:可否与我们在这,携一叶扁舟,伴北冥鲲鹏,俯仰于山水月色间,细说古今中外的风花雪月,试窥曲调画卷中的寒来暑往?

Z:这是一个青春,自由,有思想力的社团,是一个面向全校的社团。我们拥有个性的主题活动,从欧亨利到雷雨,从歌词改编、名画联想到主题辩论、脱口秀比拼,这里任大家碰撞思

维,挥洒激情;

C:我们拥有自己的公众号平台,每日朗读为大家演绎鲜活故事,美文推送为大家展示世间百态,在这里,大家方可才思泉涌,一绘茫茫众生相;

Z:我们拥有属于自己的校刊——远行杂志,精挑细选,诚意制作,在这里,一学期一次的佳作集结,邀大家共赏青春文学新姿态;

C:我们拥有属于自己的的远行月报,月月与你相会于文艺的殿堂,用稚嫩笔触写出不凡精彩,共读经典名篇,齐看电影人生,在这里,我们可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Z:加入我们吧,远行将为你搭台筑梦!

C:求广思远,立德立行。至今,我们已开展了多次活动,并选举出了社团骨干,她们分别是来自高二文一班的编辑部部长所揽月,来自高二理3班的宣传部部长陈丽君,来自高二文2班的策划部部长董越荣,每一次的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同时,我们也感谢我们的负责老师,高三年级优雅大方的王宏瑜老师,初二年级幽默潇洒的王伟老师,以及高二年级活泼温柔的曹丽宁老师,感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的社团活动更加活力有序。

Z:在此,我们期待全校师生的优秀稿件,共赴远方。

投稿邮箱:2942263534@qq.com。

与此同时,大家也可以将自己的佳作投至各班语文老师处,征稿通知将于今天下午发至各班,每位同学的作品都将获得展示机会。

C:春有百花秋有月,

Z:夏有凉风冬有雪。

H:让我们相约远行文学社,不负指尖划出天边长野,绽一路芳华,在母校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谢谢大家。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