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2018年4月23日早校会上,在英语教研组长申谊老师的主持下,旷锦锋副校长和校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毕劲梅老师一起为三个英语竞赛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高一2班凌睿鸿同学还给全校同学分享了她精彩的英语演讲One 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China。我校一直以来很重视英语学科发展,积极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鼓励学生参加英语学科能力竞赛和各类英语演讲比赛。本次颁发的奖状来自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和“China Speaks”国际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是面向全国中学生举办的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自1991年以来一共举办了25届。在本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生在竞赛中发挥出色,喜获佳绩!全校初中、高中六个年级学生在英语教研组的组织下自愿报名参加了初赛。遴选出共151名学生于2017年12月10日参加复赛并全部获奖。其中11人获得全国一等奖,22人获得全国二等奖,16人获得全国三等奖,102人获得省级一等奖。

英语演讲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公共演讲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对学生的语音语调、情感带入和心理素质都有很明显的锻炼效果。本次第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云南赛区初、高中选拔赛于2018年1月13-14日在昆明举行。在昆明赛区的比赛中,我校共有140名学生获奖,其中55名学生获一等奖,47名学生获二等奖,38名学生获三等奖。在云南赛区比赛中,我校共有93名学生获奖。其中34名学生获一等奖,33名学生获二等奖,26名学生获三等奖,高一2班凌睿鸿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半/总决赛,是云南省高中组获此殊荣的两名选手之一。在“China speaks”国际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中,我校高二年级有8位同学荣获“国际文化交流大使”的称号。

在各类英语学科竞赛中,我校初、高中同学们均以夯实稳定的英语基础、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流利优美的语音语调、睿智机敏的现场回答,展现了云附学子的博雅风采和较强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为此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衷心感谢全校英语老师们的悉心指导!

供稿部门:英语教研组

                                                              撰稿人:莫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