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养清气 育正气——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优化宿舍内务管理暨邀请学生家长与德育处老师共同检查活动

5月12日周六上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高二年级召开家长座谈会,对期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说明,对上半学期进行小结,并对下半学期的相关活动、学习任务进行布置。座谈会后两个年级邀请与会家长和老师一起检查孩子们的宿舍。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学生安全,形成正面向上的文化氛围,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品位,本学期开学伊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加强学生宿舍内务管理,以促进学生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养成。学校德育处发出优化学生宿舍的号召,打造卫生、整洁、方便、雅致的宿舍。高一高二年级各班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学生们一直在老师的教导和监督下,认真地打扫和整理宿舍。宿舍卫生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宿舍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检查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所到所见,不止让眼里亮了,更让心里也亮了。”不少家长表示孩子的宿舍比自己家里的房间还整洁!为孩子的劳动成果自豪,对学校的管理和用心点赞。

学生宿舍是学生休憩的摇篮,歇脚的驿站。通过强化学生宿舍内务管理,净化学生心灵,做一个高尚的人。宿舍不仅是学生生活的场所,还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将使我校宿舍文明检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锻炼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提高宿舍文化的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创造绿色安全的环境,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校园生活氛围。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叶冬梅

指导教师: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