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初三5班全体同学参加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8年5月14日下午,学校组织的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以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初三5全体同学参加本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做好本次应急疏散演练,5月7日下午,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全班同学观看了地理教研组张燕华老师制作的防灾减灾避险宣传短片。5月12日下午,班主任??专门开班会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宣读了疏散指南、、疏散图示,并对全体同学进行动员,要求全班同学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本次演练。

疏散哨声响起,虽然时间紧迫,可同学们依旧有序地跟随老师的指挥,不慌不忙地进行疏散,班级的5位安全员也准时在指定位置就位。整个疏散过程中同学们皆秉持“严肃、认真”的心态积极配合,始终都怀有对生命的珍视与敬畏,这是我们作为一个社会公民应具备的。通过此次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还掌握了安全疏散的技巧,让师生们清楚遇到突发事件怎样快速撤离。

安全演练不仅是对我们安全意识的规范,更是对我们给予的一次警示,只有我们能在平时认真对待每一次安全演练,才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在真正危险来临时保护自己。

供稿部门:2018届初三5班

撰稿人:张曦允

指导教师: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