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 展望未来——云大附中清明祭扫校友烈士活动及思想报告

历史记录着过去,同时也让人们能对过去有迹可循,并从中吸取养分,得到启发。

云大附中有着一段不平凡的历史,这段历史中充满荣耀、鲜血。云大附中历史上共有31位烈士,他们牺牲在了革命斗争中,有的牺牲在抗日救亡运动中,有的牺牲在一二一运动中。在祭扫活动中,烈士们的事迹令我感动,同时也感到光荣。在中华民族危难时,云附儿女在其中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立下赫赫功勋。毫无疑问,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的热血值得学习,面对一切困难,他们勇敢面对,并且绝不后悔。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值得我们学习,在国家、民族危难时,他们担起了责任。他们的坚韧顽强值得我们学习,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他们都凭心中坚定的信念兼收下来。尽管现在的时代应经不是曾经纷乱的时代,但烈士们的精神却不会过时。无论何时,我们年轻人都应热血沸腾,敢于创新,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在现在的时代里,我们要承担起自己应担的责任。在将来,面对任何困难、挫折,我们都要坚守信念,努力拼搏。烈士们的愿望是拯救危难中的中国,这个愿望早已实现,现在作为年轻人的我们,是要让中国变得更富强。

清明祭扫大会追忆了烈士,同时也带给我们启发。我们要继承英雄们的遗志与精神,把先烈们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三年级组

供稿人: 杨泽宇

指导教师:李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