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珍惜幸福生活—-云大附中清明祭扫校友烈士活动心得暨思想报告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到了清明时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中国人祭祀祖先、怀念亲人的传统节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不忘那些为中华独立民族崛起的奋斗、牺牲的英雄们,是英烈们用自我的鲜血、用自我的宝贵生命,赢得最后的胜利,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历史不会忘记,那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就是用你们的热血浸染的;那高耸的胜利的丰碑,正是用你们的生命堆砌的。立足这天,放眼未来,让我们一同来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忆往昔,看见你们置自我的生死于度外,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和人民,甘愿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舍己为人,舍己为国,视死如归,赴汤蹈火,至死不渝!

毛主席曾说过:“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在我们享受和煦的春风、美丽的校园、教育的关爱的同时,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要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

烈士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的颜色,用自我的身躯筑起了万里长城,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心中的信念克服困难浴血奋战。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是一个个可敬可畏的忠魂!昨日属于过去,今天就在眼前,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完美幸福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祖国谱写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三年级组

供稿人: 周伯威

指导教师:李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