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云大附中清明祭扫校友烈士活动心得暨思想报告

逝去的是岁月是历史,也是一种情怀。一朵亲手精心制作的白花别于胸前,千名学子和老师庄重又肃穆、真诚地追忆峥嵘岁月,缅怀校友烈士。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在当年那个民族存亡危在旦夕之际,二十余名云大附中校友舍生取义、前赴后继,或以文字唤醒民族鼓舞人心、或投身于战场壮烈殉国,他们中有巾帼也有须眉,他们的壮举不仅是学校的荣誉,也是国家的骄傲,更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铭记并学习的标榜。

为祖国牺牲的不只有云大附中的众多知识分子,还有许多红军战士和无名英雄,他们在前方渡河越岭攻占高地,就算是踩着战友肩膀跨过战友的身体,不断有人牺牲、有人倒下,可这种奔跑却没有停止,因为他们明白只有不断前进才有胜利的期望,战友的牺牲才是值得的,也是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祖国的将来,他们不惜一切代价,献出了自己年轻却宝贵的生命。我们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出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你们是世世代代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榜样,你们的精神将永远竖立在我们心中,连带着你们的心愿,那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祖国更加繁荣,让世界永远和平,不要让战争的号角吹响,不要在看到战争的硝烟,不要再让我们中国的耻辱再次出现。

我们也务必不停地追逐未来,不住脚步地去发展和学习,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为这天而倒下的先辈,我们站在他们的肩膀上,去实现“中华崛起”。扫墓于我们而言,不该只是一个形式,它是一个民族的血统,扫墓是追忆、是心和心的交流、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刘副校长振耳发馈的讲演仍记忆犹新,三个向党忠心耿耿的组织重温誓词的声音仍回荡在耳边心间,光辉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鲜血是不能白流的,历史的长河里,闪耀着无比灿烂的精神光芒,继承发扬这些我们中华民族永不丢弃的遗产,有如隽永的小白花一般高洁雅致。

致敬!向我们的英雄!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三年级组

供稿人: 王潇哲

指导教师:李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