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花——云大附中清明祭扫校友烈士活动心的暨活动报告

“他们是中国革命烈士!”“云大附中的校友”,“我为他们缅怀,默哀”3分钟的默哀,让我们想到了那些炮火纷飞的年代,想到了那些悲壮而又无法磨灭的过去。4月2日的清晨,正值清明时节,为纪念那些为革命,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而壮烈牺牲的烈士,学校开展了清明祭扫校友烈士的活动,以祭慰那些我们未曾谋面却一直深记心中的英雄。

我有幸成为青马社的一员,也有幸被选上在4月2日的早校会为烈士献花。清明以祭英烈,制黄花以慰英灵。全校的2000多人热心,仔细的制作了自己最满意的黄花,以告那些为我们现今生活作出巨大贡献的英烈。赵老师主持的追悼会,昂扬,伉俪,是抒我辈心中共鸣与不平。痛心,无可赖何,什么都不能表达我们悼念的悲伤。“他们是战友!是我们的引路人,更是我们的英雄……”清风阵阵,轻抚脸颊。“云大附中的学子啊!让我们为他们纪念,为他们而默哀……”3分钟的默哀让我想到很多,是什么让平凡的他们有非凡的勇气?是什么让我们拥有如此美好的生活。从自古道往来,似乎“奉献”才是这些的真谛。“默哀毕”随之烈士介绍……而我却紧握着那多黄色的纸花。纸花虽小,但却承载着我们的祝福,我凝望着它,仿佛看到了一张张微笑的烈士的脸庞。“献花吧……”从小学生到我们,从学生到老师,每个人心怀希冀,每个人心怀缅诚。将花篮,花圈,花簇……送往烈士身边。我手捧着纸花来到烈士遗照面前,望着他们那生动的面容,却想起他们英年的早逝,牺牲,忍不住自己的伤心。悄悄放下纸花,悄悄地说句“谢谢有你们……”便知这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依然挂念着他们,敬爱他们。

轻风轻轻吹过花坛,扬起千万朵纸花儿,飞向那湛蓝天空,告诉那些逝世的英雄,“还有我们在,谢谢你们。”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三年级组

供稿人: 汪锴

指导教师:李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