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英雄足迹,承先烈遗志——云大附中清明祭扫校友烈士活动心得暨思想报告

“生的精彩,死的壮丽”本月四号的晨会上,我校组织进行了“踏着烈士先辈足迹,誓做新时代奋斗者”烈士纪念大会。活动旨在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

大会上赵副书记强调,在那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里,云大附中的英雄儿女们不屈服于侵略者与反动派的压迫,不屈服于风雨如磐的艰苦磨难。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自由解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为云南抗日救亡运动、反蒋武装斗争、新民主义革命、地区解放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与重大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继承我国清明节祭扫的优良传统,更是为了让全体师生铭记英雄历史,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继续投身于谱写我国新时代篇章的伟大实践中。身为一名关荣的共青团团员与青马社社员,能代表广大同学上台向三十一位烈士敬献白花,表达对烈士们的追思,这就要求我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领会先烈精神与遗志,并带动身边同学参与学习。

我们要坚定信念,相信只要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动摇一群爱国者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没有任何力量能击垮一群共产主义事业工作者不屈的精神支柱,没有任何力量能抹杀一代中华儿女的报国之志!

能在云大附中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参与这次活动,我深感光荣与自豪。这是一次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绝佳机会,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了共产主义精神无处不在,无论是已故的先烈,还是当代的楷模,他们的精神都值得我今后不断学习与研究。

十九大以来,我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继续发展,走向复兴。面对台独分裂势力,我们坚决拥护国家统一;面对“精日分子”这类“中国人的败类”,我们坚决予以打压并积极宣扬爱国主义;面对国际上的“中国崩溃论”,“中国威胁论”,我们坚决予以反对并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实证明,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已到了关键时候,我们的建设工作比任何时候都要紧迫。作为一名中学生,向孙兰英、李维恭等先辈学习,好好学习,为校争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以身作则,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三年级组

供稿人: 谢熠玄

指导教师:李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