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清明祭扫活动有感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又是一年清明节,杏花摇曳带来丝丝愁情。值此祭扫先祖之际,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了沉重庄严的清明祭扫活动。

随着音乐深重低缓地奏响,三十位云大附中的革命烈士等的照片出现于舞台之上,全校师生一律黑色正装,为先烈们默哀和追忆。清明,不仅为了祭祖,更应纪念缅怀那些为现今安稳生活做出血的牺牲的先贤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日之盛世;没有他们,就没有今日的海晏河青;没有他们,就没有今日的腾飞光耀。所以,在这个缅怀故人的节日,我们应该铭记他们。

会议进程渐渐推进,全校师生有序地为先人们献上象征着尊敬与怀念的白色菊花。在烽火连天中,云大附中的三十一位烈士们以热血灭敌威,以铁骨铸忠魂,以毅力抗酷刑。在中华民族的存亡面前,三十一位勇士们毅然选择以身祭志。在国家破碎之际,三十一位勇士们毅然选择以血祭国。在母校危难之时,三十一位勇士们毅然选择以死祭家。这样的他们,值得被仰望、学习、铭记。

故人不可追。在纪念他们逝去的同时,后人更该抱着他们的遗志,他们的热血,传承发扬下去。我们的身上,流着与他们相同的中华命脉,我们的灵魂中,承载着中华的无上荣光,我们的肩上,扛载着中国的未来发展。是以,我们铭记的同时,更该锻造自己的心魂和意识,真正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名言,真正将国家的未来与发展系于己身。当今国家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正需要无尽人才的注入和创新,故我们中华之少年,更该发展自我,提升自我。作为云附学子,我们在发扬自身的同时,更该为云附发展和国家进步出力。

通过此次祭扫,我们不仅缅怀了先烈更坚定自身的意志和为国家效力的决心,云附学子当如此,不负家园尽忠魂。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三年级组

供稿人: 范李琳

指导教师:李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