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清明祭扫校友烈士有感

2018年清明节,我校在操场上举行了清明祭扫我校烈士的活动。在刘副书记的主持下,全校师生沉痛默哀,并为烈士献上了自己亲手折的黄花。作为一名青马社的成员,我很荣幸能代表同学们上台献花并瞻仰烈士的遗像。这是无比的荣幸,也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望着烈士们的遗像,我不禁感慨万千,我们的幸福生活,正是由这些年轻的英烈们,用他们的献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对于这些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内心充满了尊敬与感激,谢谢你们!云附的33位烈士,是我们云附人的榜样。他们敢为人先,不怕艰苦,不畏强权,追求真理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等云附人必要追随着先烈们的足迹,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学习。

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没有经历过战火硝烟,如同温室里的花朵一般被细心呵护着。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对曾经的伤痛变得有些麻木。然而,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并不如我们想象中那么和平而美好。当我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嬉戏时,仍有我们的同龄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艰难求生,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我们很幸运,但是我们不能沉迷于这种美好中,仍然存在的纠纷与斗争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这个世界并不和平,我们要努力和奋斗,接过先烈们的旗帜,为保卫我们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如今,我们的国家强大了,蛟龙号下海,天宫号上天,港珠澳大桥横跨伶仃洋,FAST天眼探索宇宙,厉害了我的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先辈的意志,更加为建设富强的国家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为我们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才能为祖国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更好的保卫我们的祖国。始终不忘梁启超先生的教诲“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吾辈必不辱使命,砥砺奋进。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三年级组

供稿人: 崔竞月

指导教师:李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