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讲方法 群策群力备战学考——技术教研组召开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会议

随着本学期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的临近,为了提升学考复习的有效性,使学生整体、系统地掌握知识,形成良好的认知结构,切实做好学考备考工作。近日,我校技术教研组开展了关于做好初、高中学业水平复习备考研讨的教研活动。

会上分别由何静老师和生艳老师针对近两年来信息技术学科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结合我校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和课程安排制定了第二轮的备考复习计划,复习计划主要围绕如何在之后的复习中突出重点、扎实的把重要考点落实到位,辨析易混知识点;在操作练习中引导学生发现知识点间的联系和变化,提高熟练程度,提升综合能力,并学会一定的解题技巧。争取在本次学业水平考试中两个学段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同时,参会的初一信息技术的刘波、郑宇恒老师和高中通用技术的杨景皓老师也从如何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及辅导后进生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大家群策群力,以高效优质为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校技术组对学考复习课教学策略的研究,提升了复习课的课堂教学有效性和复习效率。并对复习阶段的课堂教学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教研活动圆满成功,大家收获满满。

供稿部门:技术教研组

撰稿人: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