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必将传承 英雄永不独行—-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活动心得

2018年5月28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主题晨会、主题班会两个部分。在晨会上,高一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朗读,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那段战火飘飞的峥嵘岁月,仿佛那些无比壮美崇高的事迹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云附学子心中都腾起了一种对英雄们的敬畏之情。也引发了我们内心熊熊燃起的爱国之情,使我们不由得感到国家富强之路的艰辛与不易,便有了刻苦学习,建设家国的昂扬斗志。

在班会上,我们首先观看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我的心中不由得激荡起一股浓烈的爱国情怀,与对永垂不朽的英雄们的深深敬佩。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主席的那句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正是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用自己的身躯为民族的解放铺就了道路,我们才得以拥有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而我们作为革命精神的继承人,也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建设我们的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我们观看了《<红色家书>杨开慧:藏在墙缝里的情书》,一个思念丈夫久不得见的女子仿佛出现在我眼前。她和丈夫分别两年,通讯被敌人切断,极度的思念和时局的动荡让她感到死亡如影随形,但她对丈夫毛泽东的思念始终没有改变,她对革命的美好前途始终抱有希望。杨开慧始终希望丈夫能够回来看看自己和孩子,但她却始终支持毛泽东的伟大事业,足以体现她舍小我而顾大家的精神。杨开慧在希望和期盼中度过了1000多个日子,最终不幸在1930年10月24日被捕,敌人要杨开慧和毛泽东断绝关系,但她誓死不屈,于11月14日英勇就义,年仅29岁。她牺牲前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死不足惜,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看到这里,许多同学的眼眶湿润了。

中华民族始终都是一个孕育英雄、敬畏英雄的民族。从抗金英雄岳飞、抗倭英雄到抗日英雄杨靖宇,从人民公仆焦裕禄到维和女警和志宏。五千多年来,在这片物宝天华的沃土上,涌现了多少英雄人杰。我们今天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永不停止,我们仍然需要英雄来建设祖国,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

历史必将传承,英雄永不独行!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一5班

撰稿人:李柯澄

指导老师: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