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动手,我快乐”——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生物教研组组织“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生物实验操作考试”

生物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生物实验教学是初中生物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生物课堂教学的一种有效补充和延伸。实验是一种直观的教学手段,通过实验可以帮助学生理解抽象的生物概念和知识,在实验中他们可以轻易地掌握课本上枯燥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思想和探究能力,提高学生的生物科学素养。按照上级领导部门和我校教务处的部署,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生物教研组于2018年5月31日组织了“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生物实验操作考试”。

本次考试由生物教研组的全体老师监考,初三年级六个班的全体学生报考,由于日常狠抓实验教学,考生全部合格。考试分两个阶段:第一,考前准备,依据抽签的考核题目,以及学校的条件来准备实验器材,确保实验操作考试能顺利完成;第二,考生填表,动手操作,监考教师认真按照评分标准给出客观的过程性评价。

整个考务工作圆满顺利,收到预想效果。我们坚信,通过以考促教,以考促研,生物实验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