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高一年级篮球赛总结报告

2018年5月28日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组组织的高一篮球比赛圆满结束,最终由高一3班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比赛从5月14日——6月1日,历经19天。纵观比赛,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体育部,校篮球社的组织下,裁判员和志愿者积极配合,使比赛在紧张激烈的对抗中顺利并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首先,在接到比赛任务后,校体育部立即投入到承办赛事的工作中:确定比赛地点、确认裁判组、制定规程、收取报名表等等,有条不紊的进行赛前各项组织工作。大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保证了篮球比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的过程紧张而激烈,又充满不乏令人回味无穷的经典画面。比如在6月1日决赛那天,A组决赛中,高一3班和高一6班就打出了一场令人荡气回肠的比赛,比赛场上的气氛活跃,场上各班运动员都在为给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对决而拼搏。这场比赛一定会在多年以后还是会让人记忆犹新,也为本次中运会添加了浓重的一笔。

而由于各场比赛比分差距较小,球赛进行的十分胶着,原本正常比赛时间被稍微延迟。这时,我们的裁判员和全体志愿者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素养,他们并没有因为工作时间的延长而有一丝怨言,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保证了我们决赛日的比赛能圆满完成。
本次比赛的裁判员由来高二年级体育部部员及学校篮球社社员担任。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们为了能有一个公正、公平的比赛坏境可谓动足了脑筋。裁判员的安排要避开同区执裁,又要保证裁判员执裁质量,人员的搭配成了重中之重。碰到水平比较接近或关系重大的比赛时,他们还邀请体育组老师进行执裁,使这些比赛能顺利进行并完成。正是由于他们的努力工作,才能使比赛能够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良性竞争,圆满完成。

正是因为学校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体育部和篮球社劲往一处使,才使高一年级的比赛根据事先的计划按部就班地顺利完成。当然,在整个过程中还有一些细节的东西做得不是太完美,体育部及篮球社将在赛后进行总结,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供稿部门:学生会、德育处

供稿人:李鑫元

指导教师:吴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