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召开2018届高三学生高考纪律教育暨培训大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诚信高考,无畏前行

2018年高考如约到来,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高考考试要求,做到遵守纪律、诚信考试,6月4日下午16时,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8届高考纪律教育暨培训大会”在校区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高三年级组长某老师主持,执行校长刘卫华、副校长旷锦峰、教务主任仇赛军分别做了发言。

首先,仇赛军主任宣读了高考考试纪律要求的各项文件,细致说明了纪律细节,提醒考生进入考场,要带好身份证、准考证、考试用具;考试结束,不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绝不做违反纪律规定的事。

旷锦峰副校长从“平安、公平、诚信”三个方面,再次重申考试细节。特别宣读和说明了刑法中关于考试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要求大家做文明考生,彰显附中精神。

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首先从我国高考涉及人数,工作安排的困难角度,强调高考的信度、公平,同时从附中重视考试纪律的传统角度,再次要求大家参加高考要文明、诚信。

刘校长细致的按时间顺序,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面对高考前学校安排的活动,高考交通、食宿等环节,要注意安全,要学会理性、科学地处理突发事件,并叮嘱大家要理性看待高考试题的难易、学会有效地自我疏导,高考结束后要慎重填报志愿。

刘校长还详细地提示同学们要注意参加考试过程中的各项细节,要体现附中学生的文明修养;要保持长久以来养成的良好食宿习惯;要保管携带好自己的证件。刘校长最后强调:只要遵规守纪,做好小事,高考一定成功!

高三年级组长某老师最后总结发言。他以数学考试为例,希望同学们平稳心态,关注细节,冷静考试。

最后,在教务处老师和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全体同学在《高考诚信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本次大会让同学们接受了诚信精神的洗礼,再次感受学校师长的敬业认真与关爱。

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届高三学子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诚信高考,无畏前行!

25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供稿人:李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