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级下学期道德与法治学科活动——浅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2018年6月5日至8日,在政治殷老师的带领下,初一年级六个班级成功地在政治课上完成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交流”主题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中一个重要的元素——-节日,有了更深的认识。

由于上课时间的顺序,各班进行展示的时间都不尽相同,但好几各个班都提到了我们大家极为熟悉的端午节.春节等,但作介绍的同学们搜集的许多有关的知识做成了精美的课件,各自的分工查询资料,当堂讲解,使得报告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引人入胜,连老师也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另外,同学们还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以实际行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如五班的同学与一班同样是介绍端午节,但五班的出色之处便是他们在课上抓紧几分钟时间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包棕子的全过程,台下的同学们都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在这一招一式熟悉的包棕子动作中,承载的是同学们对我古老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一种尊敬,同样另外初一2班、初一3班、初一4班、初一6班的活动展示也做得十分出色。

这次活动即使同学们更多地认识了传统文化,还为同学们树立了一定的文化自信,可谓别处心裁。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

                                                               撰稿人:殷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