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砥砺前行—–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8届毕业生家长致辞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一切都还沉浸在昨天,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告诉我,孩子的高中生活结束了。回想伴随孩子成长的高中三年,点点滴滴都让人难以忘怀。

回想初次住校时,孩子不适应,而如今孩子能与同学和睦相处,变得自信、阳光。一切的改变,源于云附星耀校区好的校风,严格的管理;源于老师们的培育之恩、教育之情。作为三年的陪伴,老师们风里来,雨里去,孩子的调皮捣蛋你们要忍耐, 孩子们的学习下降你们要担心,孩子们生病了你们要呵护关爱。你们为人师表, 教会孩子尊重、谦让、与人相处;你们默默守护,教会孩子什么是责任、担当和坚持。你们以渊博的知识教会他们学会了思考,掌握了方法,拓展了视野。感恩云大附中,感恩星耀高三所有的老师,感谢!

日月肩上过,山河掌中看。又到毕业季,孩子们,你们的梦想要从这里启航,飞到下一个梦想所在的地方,远离母校和老师,远离牵挂的父母。作为家长,我期望你们拥有清醒的头脑,智慧的思想,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我希望你们拥有承担责任的勇气和担当,拥有宽容和感恩的心,让你们天地更加宽广,让你们的世界更加美好;我也希望你们拥有面对挑战勇于拼搏的韧劲,无论何时,都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父母,无愧于你们的青春。立人乃立校之本,修德乃修礼之本,学习身边的、社会上的好榜样,注重细节,培养点点滴滴良好的习惯,体察别人对自己的付出,给予别人温暖,使自己与周围人的关系变得和善。愿你们带着坚强和责任,放飞梦想,砥砺前行吧!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高三年级

撰稿人:杨丽萍(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