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隆重举行2018届高中毕业典礼

2018年6月9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体高三学生以及部分家长欢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届高三年级学生毕业典礼。

上午9点,报告厅开始播放视频。视频全程回顾了2018届师生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活动精彩瞬间。一幕幕精彩的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刹那,让所有同学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

9点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典礼由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有云大附中高云飞校长,云大附中党委王宇伟书记,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首先致辞。刘校长对高三学生的光荣毕业表示祝贺。刘校长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回顾了三年来,2018届举行的学习历程和各种精彩活动:教室里安静地自习、考试后看到成绩的激动;集体舞的欢愉、运动会的拼搏、英语剧的展示、话剧节的表演、春游踏青的欢歌、社团活动的激情、博物馆里的思考……所有这些,都成为了母校和老师最美好的记忆,也成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美好回忆。

刘校长深情回忆了自己的高考故事。作为全国恢复高考后录取的首批大学生之一,从知青到大学生,命运因为高考而彻底改变。刘校长说,“我们这一代人,因为有着特殊的人生经历,经受过磨难,走过了从陷入绝望到重获希望的过程,所以特别能理解“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塑造未来”的真理。刘校长希望毕业生们要有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胸中有日月,脚下有山河,超越小我,追求大我,胸怀天下,心系苍生,把自己的理想和事业与国家和民族相融,学有所成,有所作为。

高三文2班庞铭萧同学家长致辞。她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表示感谢,对云大附中的教育教学理念表示赞赏,对辛苦付出的老师表示感激,对孩子的成长表示了欣慰,对孩子们的坚持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表示赞赏,她衷心希望所有同学带着责任和梦想,砥砺前行。庞铭萧妈妈的发言道出了家长们的心声。

赵海云老师作为2018届高三年级教师代表致辞。赵老师的发言中充满了三年来浓浓的回忆,也充满了对每一个学生的真挚祝福。赵老师也希望每个学生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为这个世界留下自己的美好,留下自己的真与善。赵老师感谢全体同学们三年前选择了云附星耀,走进了那间有星耀老师的课堂,赵老师最后希望全体同学执着自己的未来,不负自己,不负爹娘。

来自于高三八个班的八位毕业生代表带来了《青春的不散场》的精彩致辞。八位同学中,有两位同学在云附星耀学习和生活了九年;其他六位同学也都在云附星耀学习和生活了六年。八位同学深情回忆了最美的星耀时光。他们齐声表达了对母校的留念,对母校的祝福。云附有永不逝去的青春,云附有永不褪色的梦想。青春终将散场,他们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漫长起伏的人生中,不负每个光辉时分。

全体高三毕业生在毕业生储金津的带领下宣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毕业生誓言。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一定要努力求知,养育良德,传承云大附中学子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一定会不负恩师教诲,不负亲人期盼,不负青春时光,将勇敢、自信地面对未来的人生挑战,让母校为自己而骄傲!

接下来教务主任仇赛军宣读毕业生名单,学校领导为高三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高三年级师生代表顾蕾老师、肖阳老师向学校赠送毕业纪念礼物——株蓝花楹和石桌石凳。高云飞校长、王宇伟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纪念礼物,王宇伟书记致答谢辞。

最后,高三学生代表向学校领导及老师献花,各班学生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希望云大附中能蒸蒸日上,继续创造辉煌。

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永远记得母校,记得今天!都会把学校的期望,老师的叮咛,同学的友情,化为今后成长的动力,成就自己的人生!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主持人旷锦锋副校长

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致辞教师代表赵海云老师致辞 家长致辞

学生学生代表献辞

 

 

毕业宣誓 教务处仇赛军主任宣布毕业生名单 颁发毕业证书

教师代表赠送毕业纪念礼物
学校领导答谢 毕业生向老师献花 毕业生向老师献花 教师寄语 教师寄语 教师寄语 祝福母校

祝福母校

供稿部门:德育处 团委 学生会

撰稿人: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