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7级初二年级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6月8日,昆明市官渡区“小三科”第二次适应性考试成绩刚出,学校召集初二年级各学科老师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对成绩进行分析,针对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方法,统一思想,团结一心,全力推进年级的教学工作。

会议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主持召开,副校长旷锦锋老师,校区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教务处主任仇赛军老师、德育处副主任吴明辉老师,以及初二年级各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卫华校长首先就本年级刚结束的官渡区小三科适应性考试成绩进行了纵横向的全面比较,从标准率、及格率、优秀率、平均分进行了数据比较,从数据中分析小三科复习的成效和状态,协商应对方法。刘校长指出,本届学生是昆明市招生新政的第一届,“小三科”考试,正是检测新政下我校教学质量的一大标准。同时,“小三科”考试是中考“首战”,这决定着学生对学校的信任,也决定着学生今后学习的自信。因此,初二年级的“小三科”考试显得尤为重要,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

再次,刘卫华校长和副校长旷锦锋对年级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了要求。特别强调从法律和师德的角度,面对招生政策的改变,要提高认识,注意方式方法,学习成绩和德育两手抓,拿出更多地爱心和耐心管理班级,管理教学。

第三,刘卫华校长对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卫华校长建议,因为教学紧张,“小三科”的复习可以采取以练习加考试为主的方法,其他学科要镇守阵地,抓住课堂质量,平衡作业量,合理有序地开展教学的复习,避免过早的学生分化。

最后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发言,汇报了年级制定的小三科复习策略和目前的进度;分别介绍了目前每个班级的学生在籍情况和请假原因,总结了各班的班主任管理近况;建议关注学生的思想精神状态、管理抓重点、教学有实效,加强家校联系;代表年级教师感谢学校对初二年级的引导,坚决执行落实学校在管理和教学方面的部署要求。

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既为我年级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年级现有的教学做了合理安排。

投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韩露

 审核人:陈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