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甘甜,继承优秀传统——记2017级高一6班成功主持“端午”主题晨会

在一个飘着毛毛细雨的上午,微微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操场上,尽显青春之气。由德育处安排与培训,在班级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高一6班主持的“端午”主题晨会于6月11日上午顺利举行,本周的班级值周工作也如期开展。

早在一周前,接到德育处通知后,班主任段老师就组织同学们开展工作,为主题晨会做足了准备。语文课代表廖晨宇同学用她优美的文笔写下了关于“端午”的演讲稿;文艺委员李洵用宝贵的课余时间制作了精美的PPT;而演讲者们在拿到讲稿后也不断练习,争取将每个字读的字正腔圆而又包含感情…同学们认真准备在德育处任老师的指导下,为这次晨会的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午10时,两位主持人迈这沉稳的步伐,迈上阳光舞台。在他(她)们的议程词引领下。升旗手们面向国旗,在国歌响起的那时,抛旗手应声将国旗抛出。同学们注视着国旗,认真地歌唱着国歌。国旗在天光的映衬下冉冉升起。

在国歌声停止后。六位演讲同学井然有序地走上台来,用洪亮的声音演绎出优美的文字,在讲述了传统节日“端午”不凡的由来及精彩多样的民俗活动后,演讲同学又联系现实生活,呼吁同学们继承传统文化,体味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之后德育处吴老师给予晨会演讲很高的评价,也号召大家携起手来,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依然传承与不朽。

供稿部门:2017级高一6班、德育处

撰稿人:王昱凯

指导老师: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