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别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

【不要让别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看完视频,我真的好像喝下了一杯预防焦虑的解药。我们在固定的人生跑道上,安分守己地奔跑着,安稳中庸的家庭教育让我们只能迷茫的追逐,既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就视频中演讲说的那样:

有的人21岁毕业,27岁才找到满意的工作;

有的人25岁才毕业,马上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有人没上过大学,却找到了热爱的事;

也有人有着万人仰慕的工作,却不开心。

 

有的人16岁就立下誓言且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但在26岁时改变了想法;

有的人在该结婚生子的年龄,却不顾一切的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有的人还没结婚却有了孩子;

有的人结了婚,却等了10年才生孩子。

 

有的人毕业就备考,去做了稳定的工作;

而有的人就那么“不自量力”的在商海里、在大城市里苦苦挣扎。

 

有的人成家立业,结婚生子;

有的人却“不知死活”的走进一个又一个未知。

 

有的人,明明相爱,却没有走在一起;

有的人,各自走过大半个人生,兜兜转转的继续相爱。

 

生活中,总有人遥遥领先于我们,也有人仰羡于我们,但是哪里有是非和对错,不过就是节奏不一,不过就是每个人想要的和敢于舍弃的有所不同而已。

 

所以,不要因为外界而乱了自己的节奏。虽然焦虑不安在所难免,但是尽量避免沉浸其中,人作为一种社会的动物,无法避免要与同龄人或者身边的人相比较,难免感伤,比如发小在哈佛当了副教授,结婚生子,人生赢家;而初中好友竟然嫁到偏避县城,离异带孩,体弱多病……人生境遇在这三十几年里就差异那么大了,年轻的来访者常常问我,究竟是要靠颜值还是拼才华?就像爱情和自由不能两全一样,是的,我们都不清楚,只是觉得没得到的才是特别特别好的,这就是心理学上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越是因为种种原因得不到,就越觉得好。即便重来很多次,还会做同样的选择,因为你就是你,个性如你,喜好如你,这就是你的节奏。所以,不忘初心,就是最好的选择。

不管怎样,保持足够自律和坚持,才会拥有最好的节奏,因为用心和努力会让你无悔青春。所以,无论是为了职业生涯拼搏努力的发小还是为了爱情远嫁农村的初中好友,只要不消沉不放弃,就没有什么遗憾的,你有你的节奏,只是有的人早一点,有的人晚一点。只要心怀梦想,坚持努力,让自己的今天可以比昨天更好就该知足。

愿我们心存爱和希望,一路前行。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李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