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低碳绿色生活———记2017级高一1班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主题班会

6月25日周一下午班会课时,高一1班同学,在班主任的领导下,进行了低碳生活主题班会。本次主讲同学是陈柯然,他向全班全班解释了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要尽力减少所消耗的能量,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低碳,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

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低碳生活,如看完电视后,关掉电视机和音像设备的电源。如果那个显示电源的小红灯还亮着,就意味着他们还在用电刷牙时,关上水龙头;淋浴时,用淋浴代替盆浴;用过的水可以收集起来浇灌花草及尽量重复使用纸张、玻璃和塑料制品、用电子贺卡代替纸制贺卡等。

同学们通过此次班会了解到其实生活中可以低碳环保的动作还可以有很多很多,关键在于我们愿不愿意去干,愿不愿意为自己、为身边的人创造一个绿色的环境。让我们共同力行,携手低碳,绿色生活。

供稿部门:2017级高一1班

供稿人:袁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