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守护蓝天”—2017级初一4班主题班会

2018年6月25日下午班会课上,由我班大队委组织开展了“低碳环保,守护蓝天”主题班会,唤起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并教授了大家一些生活中的环保小窍门。

随着近年来的温室效应不断扩散,我们的生存环境也在逐步恶化。随着大量二氧化氮的排放,天空不再湛蓝,绿林不再富有生机,作为大自然中一员,我们不应携手同心,保护环境吗?当今的社会早已适应快捷的生活方式,随处可见的汽车,广泛应用于生活中的一次性餐具,虽然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却也为脆弱的生态系统增添了无形的负担。随之而来的臭氧层空洞、冰川融化等各种环境问题不正向人类呈现着恶果吗?

低碳环保其实很简单,少使用塑料袋、一次性餐具,就是在为环境减负;夏天来临,少使用制冷空调,开窗通风或开启电风扇,依然也能清凉一夏;节约用纸,尽量双面打印,就是在守护山间的青翠树林;骑自行车出行,既锻炼了身体又减少废气排放,何乐而不为?

同学们,保护环境需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过低碳环保的生活,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守护一片洁净的蓝天!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一4班

                                                                撰稿人:高静雯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