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不出再见 —— 云附星耀2018届初三毕业典礼

毕业,这是一个同时包含了结束和起始的字眼。今天,我们汇聚一堂,高云飞校长、刘卫华执行校长、赵毅副书记、旷锦锋副校长、毕劲梅校长助理、仇赛军主任、赵中泽主任、丁乐主任、许芳副主任等校领导,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和初三年级所有家长将一同见证孩子们正式为初中三年落下“毕业”的注脚。报告厅大屏幕上回溯着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时光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溜走,见证着初三年级的成长。

随着庄严国歌声响起,云附星耀初三年级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从今天起,“初2018届”就将成为“初2015级”。初中三年的学习,我们完成了从身体到精神的成长,实现了最初进校时对自己做下的期许——读好书、交好友,未来还要继续——行远路、做大事!

所以,征程刚刚开启。校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六位毕业生代表分别用动情的发言表达出了自己对初三师生们此刻的感情,或高昂或舒缓,有不舍有期待,都是此刻内心最想吟唱的歌。

  刘卫华执行校长为全体师生家长致辞,情真意切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牢记“读好书”的校训,学会思辨;心存善良仁厚之意,懂得感恩;立好远志向,懂得担当。(刘校长发言辞附后)

  教师代表姚雪丹老师回顾了与孩子们共同走过的三年时光,讲述了老师那些不为人知的付出,往日情景一点一点浮上心头。(姚老师发言辞附后)

  初三(3)班王伊扬同学的家长陈巧砚女士代表家长们对学校表达了谢意,对孩子表达了希望。(陈女士发言辞附后)同时,初三(1)班何者同学的家长画家何雪先生向学校赠送了亲爱书画《千里江山图》,祝愿云附星耀灿若星辰,桃李天下。

  六位毕业生代表在《骊歌》的伴奏声中,述说着对老师的感谢,对同窗的不舍,对母校的眷恋。(致辞附后)

  仇赛军主任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全年级363位同学庄重地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了毕业证书和毕业纪念册。并将寓意着期待的蓝花楹作为毕业礼赠与母校,待蓝紫色的花遍天绽放时,云附学子们也定会绽放出他们应有的光芒。

  初三(2)班杨子航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再一次面对校旗,我们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敢梦想能拼搏的人,不辜负母校的希望,不辜负老师的培养。

高云飞校长正式宣布“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2018届学生光荣毕业!”再高唱一次校歌吧!它已经成为母校刻在孩子们生命里的印记,只要唱起它就会回到云附星耀的怀里。

  亲爱的同学们,母校会永远驻守在这里,看着你们高飞,看着你们成长为那个梦想中的自己!

初2018届同学们,毕业快乐!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8年初中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 刘卫华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8届初中学生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请同学们和我一起,对倾注心血培养你们成才的老师,对含辛茹苦抚育你们成长的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三年前,你们怀着美好的憧憬踏入了学校的大门。三年来,你们秉承云附“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的校风,为了自己和集体的荣誉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教室里勤奋好学的眼神、试卷上工整认真的笔迹、“云附嘉年华”的欢歌笑语、运动会上奋力拼搏的英姿、课本剧时别出心裁的创意,都是你们走过这段青春岁月留下的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印。
初中三年,你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可爱萌童成为翩翩少年。你们在这里学知识、长才干、练本领、悟人生,结识了朋友,丰富了阅历,锻炼了心性,度过了一千多个难忘的日日夜夜。
每个家长都期望自己的孩子成人成才,每个孩子都向往自己能光明善好。正是这份期待与责任,一直推动着学校在品质修为上不断精进及自我革新。正是你们一个又一个经历青春、走过成长的真实故事使学校的发展更为充实、内涵更为丰富、业绩更为辉煌。
同学们,今天我们聚在一起,是为了举行毕业典礼,更是为了见证你们来之不易的成长,是为了祝福你们不可限量的未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想与同学们共享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牢记“读好书”的校训,学会思辨。
青春作伴好读书。云大附中的学生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终身的习惯,从而提高自己的认知和思考,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厚度、有素养、有抱负的人。
第二、希望同学们心存善良仁厚之意,懂得感恩。
善可养气怡神明性,一个拥有感恩之心的人必坚韧弘毅,心地光明。“尊敬师长、孝敬父母”是我校的精神。你们要深深感恩舐犊情深的父母、感恩恪尽职守的师长、感恩教你明礼诚信的母校、感恩予你帮助的亲友。
第三、希望同学们立高远志向,勇于担当。
同学们,希望你们发扬云大附中人的卓越品格,敦品励学,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美好的品德。立长志,更要有担当,承担起对自己、家庭、社会和祖国的责任,这将激励你们克服困难,大步向前。
今天从云大附中初中毕业,只是你们学习生涯中一个阶段的结束。高中的学习生活将更加紧张、充实而愉快。希望你们自信地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我希望有很多同学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本校高中。我们的高中品质卓越,成绩斐然,今年的高考数据再一次证明了我校高中的教学质量和不凡实力,证明了我校高中学生的巨大成长和杰出成绩。
最后,再次祝贺你们初中毕业!希望你们学业顺、健康成长!

姚雪丹老师致辞

各位尊敬的同仁和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光阴似箭,三年的时光如弹指瞬间,已悄悄逝去。茫茫人海,我们在云附相遇,在这特殊时刻,首先让我们感谢云附!是母校,才有了我们师生的这份珍贵缘分!
校园中仍然回荡着你们的欢声笑语,课堂里传来你们朗朗的读书声,你们付出了艰辛努力,经受了各种考验,品味了学习生活的酸甜苦辣,前进与波折,欢笑与泪水谱写出精彩校园的动人篇章,老师感动着你们的感动,收获着你们的收获!
这3年,我见证了我们教师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我们做到了无怨无悔:无论春夏秋冬,健康或生病,每个清早都来到教室与同学们共同开启新的一天!一天、两天,一周、两周很好做到,三年,一天都没缺,我们做到了!有的老师为了教学,把自己幼小的孩子送到不在昆明的父母家,白天在学校忙碌着,晚上那对孩子揪心的思念,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呢?有的老师带病坚持上课,哪怕医生已经一再要求住院检查或做手术,但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复习冲刺和中考,老师们都再三推迟治疗时间!就在前两天,有位家长对我说:“姚老师,学习成绩好的孩子,你们付出,我可以理解,那成绩特别差的孩子你们还是那样锲而不舍的关爱和敦促就让人感动了,尤其是在这物欲横流的的世界,你们的辅导没有额外的多收学生一分钱,这真是不可思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真是棒啊!” 是的,对孩子们的教育,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教会学生怎样做人、做事,那才是更重要的!这就是云附的传统,我们作为传统的承接者而自豪!
如果说初中生活是一本书,今天已经翻阅到最后的篇章,各位宝贝即将面临高中学校的选择,我在云附工作20年,其中9年在高中教学,看着高中一年比一年好,真是欣喜!你们热爱的邓、李函艺、陆文苑老师都是我的学生,当时他们的中考很优秀,他们就是云附高中学子!老师希望在下个学期仍然能够在我们的校园中与你时时相遇,总能第一时间看到你在高中的进步!
最后,我衷心的祝福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用自己的勇气、毅力与自信作笔,以蓝天为纸,用自己的真诚与拼搏为墨,去描绘自己的灿烂人生,去开创新的人生之路!
谢谢大家!

陈巧砚女士致辞

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庄严与喜庆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家长们向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学校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常常有亲朋好友打听,云附星耀这个学校怎么样?孩子总是不假思索的回答,我们的英语老师像妈妈,语文老师像姐姐,数学老师像亲人,还有物理老师、化学老师等等……其实她完全可以用“我们的老师像亲人”一句话就概括,但孩子就喜欢把学校和老师们的“好”,如数家珍,一桩桩、一件件的娓娓道来。
是啊,我们的老师像亲人,他们总是把自己最无私的爱给了孩子。老师们每天要在学校里工作近十二个小时,面对的是上百个叽叽喳喳、淘气顽皮的孩子,晚上回家还得接着备课,带病坚持工作、常年没有双休、幼小的孩子常常被接到学校“陪读” 、巨大的工作压力……这一切一切的困难都没能阻挡住亲爱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前进。是您让我们对“奉献”两个字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感恩云附,感谢亲爱的老师们!三年前,我们交给您的是一个稚气未脱、青涩懵懂的孩子;三年后,您还给我们的是风华正茂、沉稳而有担当的少年。大爱无言、师恩无私,感恩和您的遇见!
在这里最想感谢的还有亲爱的孩子们,昨日蹒跚学步的场景还在脑海里清晰的浮现,眼前站立的已是比爸爸妈妈还高的翩翩少年。感谢有你,亲爱的孩子,你们的出现让我们相互成就,让我们的生命更加有意义,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光吧,让我们一起陪伴彼此成长。
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划上了圆满的句点,云附有你们奋斗的泪水,成功的欢笑,谨记“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吧,带上家长和老师们的祝福,去开启你们新的航程。奔跑吧,少年!

一起走过的岁月

——初三年级学生代表毕业典礼致辞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作为2018届初三年级毕业生代表发言。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们代表全体初三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老师们和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对我们在座的毕业生来说,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难于言表的眷恋和不舍。这里有成长的酸甜苦辣,有酸涩的青春烦恼,有无穷的人生启迪,更有着为实现人生价值的不懈努力和永不言败的自信笑容。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任务,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三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三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忙碌和充实,感谢云附星耀,我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您给予了我们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在青春的校园里,我们胸怀理想,放飞梦想,从一个个稚气的孩童成长为英姿勃发的少年。
   亲爱的老师们,三年来的传道、授业、解惑,您与同学们一起迎难而上;快乐、伤心、奋进,您与同学们形影不离。 每一份周测卷,每一堂欢愉的课,都有您的身影。您带着我们走进桃花源,化身动点P;告诉我们How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提醒我们用电安全;让我们认识氢氦锂铍硼,知晓我国国策战略,又乘上时光机,穿梭千年,游览祖国山河,寻觅远古物种。
感谢所有为我们倾心付出的老师,感谢你们匆匆路过,却留下馥郁芬芳。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的时光,让我们情同手足、亲如姐妹。还记得,初一刚进附中时,偌大的操场边是满树银杏,灿若星辰;此刻放眼望去,只有绵延不绝的青翠,夏日未央。仿佛和风又卷起了窗帘,阳光似碎金般铺满教室。你们在我身边或是嬉笑玩闹,或是揉着黑眼圈,小小困倦;亦或是奋笔疾书,埋头苦干。
转眼,又无论走到哪里,那些青春飞扬的日子,那些欢笑的、流泪的、奋斗的,甚至是苦涩的日子,都会被时光酿成一杯美酒,历久弥香,成为我们生命中的珍藏!
   我们就要毕业了,但我们的欢笑留在这里,泪水留在这里,我们的勇气源自这里,憧憬源自这里。
我们是被附中精神锻造出来的学子,无论走到哪里,“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都将与我们的人生同行,与我们的成功相伴!
   也许走出校园,有些人就再也不见了,有些时光就再也回不来了。那么,让我们对母校,对老师们,对同窗们,好好的说一声再见,好好的说一声感谢!
祝母校硕果累累、桃李芬芳,祝同学继往开来、谱写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