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向荣—青青社团活动小记

我校的孩子大多数生活在城市,父母把孩子都当成了“小太阳”,由于客观条件限制,孩子接触农田的机会很少,孩子基本上不干农活,对农作物的了解甚少。甚至有些孩子连基本农作物都不认识。适逢学校开辟出了农作物种植园地,组织学生开展种植活动,培养学生劳动技术和劳动习惯很有必要。我们青青社就是这样一个社团,2018年7月初,青青社全体成员在生物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本学年最后一次蔬菜采摘活动。娇滴滴的小白菜,绿油油的辣椒,给紧张的期末复习带来了丝丝凉意,孩子们也一定会像这生物园地一样欣欣向荣!

一年来,通过社团活动,孩子们主要有以下收获:

1、了解农作物;认识农作物;学习种植蔬菜作物的基本方法,体会人与农作物相互依存的关系,体会农业生产的辛劳与快乐,养成爱护农作物、爱惜盘中餐、不浪费粮食蔬菜作物的良好行为习惯。

2、发动学生搜集、认识家乡农作物的特征、生活习性,会辨认几种农作物。 通过观察、动手制作提高动手操作及创新的能力。

3、通过观测农作物生长过程、记录拍照,将收获蔬菜作物销售等活动,学会基本社交能力,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供稿部门:团委

                                撰稿人: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