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真情味,文翰墨香少年心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初二年级同学喜获“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各级奖项

玉雪庭心夜色空,移花小槛斗春红;

泉思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苍穹。

为培养同学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怀他人的高尚情操,塑造同学观察生活、关注时代发展的思维品质,提升同学写作水平,展示自我写作才能,本学期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初二语文备课组便响应学校及教研组的号召,按照同学自愿原则,积极报名参加了由“语文报”社举办的“‘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在两个备课组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同学们修改并完成了200余篇佳作,成功寄送至“语文报”社参加评比。

季夏青葱,和风丽日。乘着6月高考、中考东来的紫气,本届“语文报杯”作文大赛的结果隆重揭晓。远方传佳音,星光耀苍穹;我校区两个年级共25名同学喜获国家级或省级奖项。其中,初二年级的秦睿基、龙海钰、杨茂莹、高思远4名同学受邀并自愿参加了现场决赛,喜获国家级一、二等奖。

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现将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国家级一等奖:秦睿基(决赛)  高思远(决赛)  王一帆

国家级二等奖:龙海钰(决赛)  杨茂莹(决赛)  缪玮琦

省级一等奖:  尤文懿  周皓琳玥  高思远  李冰

省级二等奖:  龙海钰  马骏驰    李昱玟  许卓瑶   赵雨欣    桂雨馨  马睿鸿

省级三等奖:  白思雨  秦睿基    王  昕  周世豪   欧阳淑宁  杨茂莹  任涵君

孙陈欣  汪铭瑞    罗小敏

除上述同学外,初二年级的韩露、王婷婷、王伟老师及初一年级的张利老师分获作文指导特等奖;初一年级的吴佳妮、管媛老师分获作文指导一等奖。

据悉,“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奖项是国内知名的作文三大奖项之一,颇具权威性。初中组比赛结束后,高中组获奖情况将于今年8月揭晓。其中,高中参赛同学荣获一等奖者,可在大学自主招生中获得一定的优惠。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