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雷沐雨,净焕新姿 ——聆听欧黎明教授所作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暨参加校党委扩大会议

2018年8月28日下午2点30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马雪梅同志跟随校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与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付春艳同志、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尹绍明同志、第八党支部支部书记贾国栋同志一行驱车来到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聆听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欧黎明博士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

欧教授的讲座由“作为一名中学教师”导入,欧教授强调“中学教师在育人上比大学教授影响更大”,“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大意义上说的是中小学教师”,“教师肩负着教育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任”。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努力实践“两学一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讲座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旨在传达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思想的意义。具体分作以下四个层面: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欧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幽默,令全场观众不时发出一阵阵欢笑,更不时引起一阵阵赞叹。

此次讲座引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下的中国建设与发展历程,进而剖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引发了全场学习者的深思和讨论,对大家新学期开展教学管理工作有重要帮助。

此后,王宇伟书记主持了云大附中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分为三个部分:

  • 基础党务必须常态规范;
  • 党建工作融入教学活动;
  • 党支部应知应会的几个问题。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聘请专家来校讲座,召开会议,让全体党员明确了作为党员教师应该立足岗位,服务教学,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的宗旨。第五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要紧跟学校党委,关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实际需要,认真思考我们应该做什么,还能做什么,认真准备“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次家长会”和“开学第一次班会”等,踏实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学校广大教师团结一致,做好开学工作。

供稿部门:第五党支部

供稿人: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