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开学典礼

2018-2019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  刘卫华

2018年9月3日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新学期伊始,我校隆重举行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首先,我们向高一、初一的新同学表示诚挚欢迎!

2018年,是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继续稳步发展、品质提升的一年。我校师生不断创造佳绩,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又取得了巨大成绩,而且确立了领航全省高中教育的战略发展目标。

我校各年级捷报频传。2018年高考一本率93.07%,全省第二;2016级高二年级(现高三年级)参加昆明市统测平均分文科全市第一、理科全市第二,其中4个学科全市第一名;2017级高一年级(现高二年级)物理、化学、历史、地理四个学科省学业水平考试优秀率均达97.7%以上,全年级97%的学生全科优秀。2018届初中毕业生优秀人数占全区一半以上,100多人考入本校高中。2016级初二年级(现初三年级)生物、地理和信息“小三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优异,合格率分别为100%、99.7%和99.4%。我校小学部为全国五百强小学,上学年在全市三年级、五年级各项统测中成绩名列前茅。

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精益求精、创造奇迹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刻苦奋争、创造佳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结束的暑假里,学校一共完成了20多项设施设备改造工程,其中报告厅装修改造,网络全面升级,宿舍楼配置人脸识别系统。一直以来,学校都在努力优化办学条件,同时也在转变管理方式。我们还新增了公用电话、公共饮水机,希望同学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尽量自带水杯,助力环保事业。新学期,学校要继续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质量内核,创新各项工作,增强服务效力,力争让优的更优、强的更强。

9月1日晚8:00,同学们应该和你们的家长一起,收看了中央台播出的以“创造、向未来”主题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这是全国青少年每年一次的成长仪式。在以“梦想”、“奋斗”、“探索”和“未来”为题的四个章节中,同学们一定领略了科学的力量和创造的魅力。希望你们大胆想象、勇于探索,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今天是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一个重要的纪念日。习总书记曾在讲话中说道,“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自由、利益与安全、尊严与荣誉,多少人奉献生命、无怨无悔。新学期里,同学们要在爱国主义的指引下,自强不息,开拓创新,未来你们要创造伟大的时代,实现民族的梦想,肩负起天下的兴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学校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前世今生,就是在谱写一曲奋斗之歌!全校师生要乘着大好时光,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今天的奋斗者,必定是明天的引领者、未来的领导者。我们一定要有这份胆识与气魄!老师们,请努力!同学们,请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