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较量——2018级初一年级拔河比赛

2018年9月7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新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举行了热闹非凡的拔河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初一(5)班连胜四局,勇夺亚军。

我们班的同学无论与哪个班比,在身材上都处于明显的劣势,但我们团结一致,善于寻找方法,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

刚接到要比赛的消息,体育委员就回家认真查阅并深入研究了拔河比赛的技术和技巧,同学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第二天中午,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和体育委员,按体重由轻到重排好了队形,并认真听了体育委员对比赛技巧的科普。

下午三节课过后,同学们很快在操场集合,热了热身,便开始了与1班的第一局比赛。同学们静静听着哨音攥紧了绳,抵紧了脚。哨音响起,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们喊着“一二,拉——”的口号,老师在旁边比着往后的手势,啦啦队在旁边竭力地喊着,还有别班的同学,也在那呐喊助威。绳中间的红绳随着我们艰难后挪的脚步慢慢向我们这边移……“嘀——”哨声响起,我们胜利了!全班一片欢腾,同学们跳的跳,抱的抱,庆祝胜利。之后的三局我们都所向披靡,遗憾的是最后一局因大家体力不支惜败给了3班,成为亚军。

我们虽然没夺冠,但我们的每个人都尽了全力;班长在比赛中一直把绳夹在腋下,手臂都被硌红了;啦啦队的同学声嘶力竭地呐喊,嗓子都喊哑了……我们比赛不靠身体优势,我们靠的是顽强、团结的精神,是奋争向上的精神,这就是5班的精神,这就是我们的精神!

供稿部门:2018级初一(5)班

撰稿人:刘适源

指导教师: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