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教育局、官渡区发改委莅临我校进行校园安全及财务情况检查

2018年9月11日上午,由区教育局一行10人到我校进行校园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学校赵毅副书记和旷锦锋副校长等陪同检查。检查后李巍科长对我校的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李科长强调:1、区教育局和云大附中合作以来,学校非常正规,按着双方满意的方向发展着;2、学校教辅人员很少,管理却很好;3、学校安全管理得很好,是昆明市第一家拥有进出校门刷卡管理系统的学校。

随后,在学校正苑二楼会议室旷副校长代表学校签订了“2018年度矣六乡街道新亚洲体育城社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新亚洲体育城社区2018年度食品阿暖目标管理责任书”。填写了传染病防治工作检查表、食品安全现场指导表。

我校定会按照上级部门对安全的总体要求: “两随机一公开”和“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安全责任为抓手,以完善制度、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重点,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加强校园管理,预防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日下午14:00时,官渡区发改委由执法人员许荣兴和张文学组成的检查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对我校2018年民办教育收费情况进行检查,着重对学费收取前的公式情况、备案情况,学生资料费、补课费、校服费、班费等项目的收费问题做了问询。通过旷副校长对以上情况的介绍及财务室收集到的图片材料;与供应商签订的合同;学生资料费收、退费凭证等资料的出示,得到了发改委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在肯定了我校所做工作的同时,也对我校做得不足的地方做出了要求:1、收费公示:学费应公示办学目标、办学类型、办学条件、课程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目标、招生人数或班额等。住宿费应公示宿舍人均面积、每间入住人数、水电、网络、冷暖设备、卫生间及宿舍管理等配置情况,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应公示具体项目,每项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提供服务主体等。2、班费收取后的管理问题。

最后,发改委检查组对我校书吧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书吧人性化管理优美的环境给予好评。

通过这次检查,我校定会按照上级部门的建议和意见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不断提升我校的管理质量和水平。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崔慧、赵蕾

审稿人:旷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