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共昆明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致全市教师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教师:

全体教师坚持传承和弘扬“以献身三尺讲台为荣,以教书育人为荣”精神,廉洁自律作表率,为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致全市教师一封公开信:

一、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体教师要加强纪律作风,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从严要求、严于律己,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

二、严格执行规定,把纪律挺在前面。全体教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禁借庆祝教师节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收送“红包”;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自觉接受监督。全体教师要主动接受监督。要勤勤恳恳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纪律规定,勇于担当、从我做起,全体教师要讲规矩守纪律,坚决抵制顶风违纪行为,切实营造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

四、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格执纪问责。市纪委驻市

教育局纪检组对教师节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将及时调查核实处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违纪违规问题查处情况,及时通报曝光。

依法治教,来自于日常工作中的一点一滴,来自于生活中的一桩桩小事。小不拒则乱方寸,因此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耐得住一分清贫孤寒”。廉洁自律,从“小”开始,从自身做起,防微杜渐,时时敲响“蚁穴毁堤”的警钟。

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工作顺利  阖家幸福

中共昆明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2018年9月7日